学术讲座

2015—2016学年第2学期经济系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2日作者:编辑:jjxyadmin99浏览量:

2016年4月8日上午,经济系有幸邀请到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市场营销系的彭建仿教授,于1401教室开展了“综合职业能力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市场营销专业为例”主题讲座。

此次讲座彭建仿教授以“一个根本,二手准备,三大基础,四大抓手,五大内涵,六大重点任务”为框架,向到场的老师一一详细讲解。一个根本,从学校层面讲是一颗爱心,从学生层面讲是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既要准备理论素养,又要准备实践能力;三大基础涵盖了历史沉淀、专业团队、教科成果;四大抓手意为四篇文章、四个参与;五大内涵包括了自信坚毅和乐观豁达、积极主动和善于沟通、过程管理和行业聚焦、创新思维和专业见解、责任担当和品牌塑造五个方面;六大重点任务则是人才特色、品牌团队、专业形象、课程体系、校企合作、关口管理,以上内容有机构成了市场营销专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除此以外,彭教授还传授了在人才培养中很多实际操作的宝贵经验,例如学科竞赛和创业项目指导等,值得我们在今后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时思考和借鉴。

上一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讲座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靳俊喜教授来我院开展“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范式改革”的讲座

关闭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主讲人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