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2日作者:编辑:jjxyadmin99浏览量:

(经济系记者 余娅)世界全球化发展,我们需与时俱进。2016年5月6日9点整在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经济系网络与新媒体的专题讲座在1320教室顺利开展。邀请到场的嘉宾有方正数字出版总监刘静华女士、网络与新媒体的教师和学生们以及相关的工作人员。

在这个数字化的时代,我们离不开网络,新的时代,新的变迁。此次的新媒体大赛宣讲、新媒体的发展趋势介绍分析和数字出版产业前景介绍,让我们对网络与新媒体这个专业有了更多的了解,方正数字出版总监刘静华老师为我们全面介绍了相关的信息,他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介绍他们的利弊以及他们之间的联系,并分析了未来媒体发展展露初容,融合媒体人才需求与培养。介绍了方正集团王选提出技术引领媒体变革的观点。先进技术改变阅读习惯和倒闭传媒行业,改变主要是两个方面:可视化和新闻素材采集。为我们分析传媒存在的问题,比如:新闻同质化严重、无收益、经费来源紧张、服务意识淡薄等。为我们介绍了集中优质的新闻APP,毕竟技术提供均等的机会。并举上一年相关示例来解释专业名词。并为我们推荐了方正飞翔新媒体创意大赛,让我们自己多动手动脑,努力为梦想而前进。

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宣讲,同学们都受益颇多。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我们也正处于万能时期,运用更多的知识强大自己,为自己的梦想付出努力。俗话说“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我们现在种下的种子,只要我们悉心照料,未来一定会变成参天大树。

上一条:漫画之路讲座

下一条:2015—2016学年第2学期经济系讲座

关闭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主讲人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