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重庆市统计局副局长秦瑶教授莅临我校开展《统计的世界》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作者:编辑:经济学院管理员浏览量:

    2018116日下午2:30,经济学院特邀重庆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级统计师秦瑶教授来校开展专业讲座。我校副校长吴华安副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李红平老师、经济统计学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17级、18级经济统计学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专业讲座。
 

讲座伊始,吴校长为大家隆重介绍了秦瑶教授,随后秦瑶教授以《统计的世界》为题,从统计与生活密不可分的关系开始,以统计是什么,统计的学法,统计人的未来以及如何为未来做准备四个方面为主线,结合自身30年来的统计工作生涯,用生动详实的案例详细地为同学们做了讲解和分享,为同学们指明了专业方向。

秦瑶教授强调学习统计学有三大好处,统计是一门技术、无风险、职业的天花板很高,以此勉励我们的学生要对未来充满信心,用于攀登高峰,真切感受远山美妙的风景。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还就“如何更精准的把握数据分析与统计学习”等专业问题与讲座嘉宾进行了交流。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收获颇多,秦瑶教授的精彩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清楚的了解了统计学,也让他们对未来定位更加明确。
 




 

上一条:“融智育人”系列讲座第五期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陈晓东教授做“经济学创新与中国之实践”的学术报告

下一条:漫画之路讲座

关闭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主讲人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