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我院《御风而上-征战智慧零售》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作者:编辑:经济学院管理员浏览量:

为激励贸经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了解当下零售业的发展与变革,提高零售技能,经济学院贸易经济教研室组织的“御风而上-征战智慧零售”讲座,于2019年11月22日上午在1413教室顺利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了谢家湾苏宁云店店长刘志勇分享自己对智慧零售的理解和苏宁集团线上线下智慧零售运营的经验。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经济学院贸易经济教研室主任唐燕和胡欣、邓霞两位教师、2017级贸经专业的学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志勇从新中国零售业围绕产品、服务与消费者三大核心的进化发展史;从产品运营到用户运营:信息互联使零售行业价值链改变;智慧零售的定义与特征;苏宁集团线上线下智慧零售运营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刘志勇在讲座过程中穿插自己上大学做兼职的趣事和从事零售的人生经历,激励学生在校期间多读书、多实践。刘志勇最后说青春是拿来奋斗而不是打游戏的,目前零售业是变革最快的行业让我们御风而上-征战智慧零售。

 

上一条:许小苍教授来我校作“国际SSCI/SCI论文写作与投稿”专题讲座

下一条:“融智育人”系列讲座第五期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陈晓东教授做“经济学创新与中国之实践”的学术报告

关闭

讲座时间 2019-11-22 10:00:00 讲座地点 1413教室
主讲人 刘志勇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