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追求卓越、坦诚育人——学校经济学团队顺利召开2022年建设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作者:编辑:经济学院管理员浏览量:

1月16日晚上20时,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2022年建设总结会议。学校校长吴华安、教务处处长黄兰、经济学院院长李红平、团队首席教授李政军、团队队长潘曦、经济学原理组长周映伶、微观经济学组长刘春兰、宏观经济学组长李星林、政治经济学组长刘小双以及团队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首席教授李政军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团队队长及四位课程组组长对2022年重点建设工作做汇报。团队队长潘曦对照年度计划中的重要建设项目,从虚拟教研室建设、课程组教学运行、专业提升、成果突破四个方面梳理了团队一年工作的完成情况和取得的突破性成绩。然后经济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四门课程的课程组组长分别对各自课程的教学运行、创新性建设、课程思政成效及教学效果做了总结汇报。尤其是政治经济学教学团队在学期采用读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的方式开展了集中备课12次,团队教师通过此种方式充分交流了教学中的困惑,集思广益提出解决方案,有效提高了备课的质量,为其他课程组提供了宝贵的备课经验。

会议第二部分,李政军教授对团队未来的工作方向做说明。首先李教授对团队取得的成绩以及教师的成长做出了极大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团队还存在的不足。然后李教授从如何进一步提高成果层次、如何从专业基础课程建设向专业课程建设再向专业建设延展、如何扩大教学团队在重庆民办高校的影响力三个方面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李红平院长再从虚拟教研室建设、获得一批成果和培养高水平名师三方面做了补充说明。

会议最后参会的领导对团队的建设提出了期许和祝愿。教务处黄兰处长肯定了经济学教学团队在教学改革、研究、教师能力提升方面在全校起到的标杆作用,也祝愿团队未来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吴华安校长对李政军教授五年团队指导工作辛勤的付出和团队教师的努力表达了感谢,并从课程建设发展方向、虚拟教研室平台的应用、教学成果奖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突破、教师教学科研成长和带动学生发展等方面,帮助团队做了前瞻性的思考和谋划。

本次经济学教学团队总结会议的顺利举行,坚定了团队追求卓越,坦诚育人的决心,增强了团队齐心协力取得更大收获的信心。新的五年,团队成果可期、教师成长可期、学生发展可期。

 

上一条:我院经济统计系顺利召开“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实践赛选题讨论会

下一条:我院《政治经济学》课程期末线上考试顺利完成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