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政治经济学》课程期末线上考试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作者:综合办编辑:黄明君浏览量:

1月4日下午,我院《政治经济学》课程2022-2023-1期末线上考试顺利完成。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本科教学工作,圆满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政治经济学》课程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以及学校对期末考试的要求在校长吴华安教授和学校经济学教学团队首席教授李政军带领下,经集体讨论决定本学期期末考试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并进行了一系列准备工作,以确保线上考试顺利推进

为组织好本学期线上期末考试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保证期末考试质量,课程组根据课程特点和学生在线教学情况,精心设计考核内容改进考核方式,加大过程性考核力度,提高平时成绩在总成绩中的比例(见表1),因地制宜制定政治经济学期末考试考核方案见表2,为线上期末考试做好充分准备具体环节包括:

1 总评成绩表

内容

比例

方式

平时成绩

40%)

出勤

10%

缺勤一次扣3分,缺勤3次计0分。

(不接受点名后请假)

课程论文或

读后感

10%

根据教学安排按时完成雨课堂课后作业或学习指南,根据完成情况酌情给分;

课程论文或读后感

10%

根据完成情况酌情给分。

课堂表现

10%

根据课堂表现酌情给分。

期末成绩

60%)

期末考试

60%

线上考试

2 期末线上考试题型及分值分布

题型

客观题

主观题

单选题

多选题

非标准答案题

题量

80题

(从200题中随机抽取)

10题

(从50题中随机抽取)

1题

(从3个题中自愿选择)

分值

每题0.5分,

40分

每题1分,

10分

50分

考核方式

线上闭卷

开卷

考试时长

90分钟

48小时

总分

100分

试卷准备阶段:课程组经过集体讨论,确定考试题型及题量后,单选题和多选题由命题老师出题,课程组其他老师交叉审核试题,确保试题难度和试题准确无误;同时,为进一步实现从知识传授到能力培养的转变,试卷首次增加了非标准答案考题。非标准答案考题的命题在校长吴华安教授和经济学教学团队首席教授李政军的指导下,由命题教师完成设置。

考前准备:为强化同学的自律意识,培养恪守诚信的品格,要求全体参加考试的学生签署“线上考试诚信承诺书”。在考前30分钟,授课教师通过班级群、雨课堂公告等方式发送消息,提醒同学们按时参加考试;考前10分钟,授课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视频功能对同学进行“身份识别”。

考试过程:试卷由一位教师严格按照考试时间统一发放到雨课堂各个班级。同学作答过程中,授课教师根据雨课堂小程序及时查看试卷完成情况以及未参加考试的同学名单,及时提醒未参加考试的同学准时参加考试。

考试结束:考试时间结束后,雨课堂考试系统会根据设置的时间自动收卷,授课教师可登陆雨课堂网页版进行试卷查看和批改。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教务处的充分调研和部署以及课程组的的精心准备下,本学期《政治经济学》课程线上期末考试得以顺利开展。从在线教学到在线考试,课程组正不断开展在线教学模式改革探索,并以此为契机,通过实战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全力做好《政治经济学》课程教学各项工作,提升《政治经济学》教学质量。

 

上一条:追求卓越、坦诚育人——学校经济学团队顺利召开2022年建设总结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党总支委员会2022-2023-2选用教材审查会议顺利开展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