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经济统计系顺利召开“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实践赛选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作者:综合办编辑:黄明君浏览量:

为确保学校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实践赛工作顺利开展,1月19日下午14:30,我院经济统计系组织大赛指导教师团队在QQ视频会议召开前期实践赛的选题讨论会。

本次实践赛中,学校各学院各专业学生积极报名参加,个人网考知识赛报名人数431人,共有306人通过网考(60分及以上)具备实践赛参赛资格,正积极准备第二轮实践赛。共有39个团队提交选题,选题涉及火锅消费偏好及文化认知、公益献血意愿、滴滴出行APP满意度、生鲜产品满意度、适龄女性婚育意愿、气候变暖的认知及行为、抖音直播带货等。指导教师团队针对39个团队的选题和内容进行指导沟通,并提出修改建议。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连续四年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是统计领域唯一入榜的全国性一流竞赛项目也是学校2023年度学科专业竞赛认定的A类竞赛之一。我院经济统计系2016年开始组织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此后每年至少有两支队伍获得国家级奖项。第十二届1个国家二等奖,4个国家三等奖。近5年以来,学校平均每年参加大赛的人数为200人左右,我院报名人数、获奖数量、获奖等级均逐年攀升,推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行2023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追求卓越、坦诚育人——学校经济学团队顺利召开2022年建设总结会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