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顺利召开教师“生活-工作-学习”沟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作者:综合办编辑:黄明君浏览量:

重庆断崖式降温,学院互动度不减。12月2日晚上19点,经济学院在钉钉视频会议召开教师“生活-工作-学习”沟通交流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这既是一场线上沟通交流会,更是一场心理释压会。李红平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李院长首先向老师们表示关心、表达感谢,随后介绍了今年11月初疫情发生以来的总体情况,到目前为止疫情防控有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同时,向老师们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整体要求和基本动态,详细介绍了学院这段期间的教育教学基本情况。

紧接着,全院教师依次从“生活-工作-学习”三个层面介绍了这段期间的生活状况、心理动态、工作情形、学习进展等内容。潘曦、唐燕、卢芳冰、胡文静、罗胤晨等老师分享了疫情期间从开始的焦虑到后面坚持每天“读书、做饭、上课、锻炼”的部分时光,较好地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合理推进了工作、学习和生活的节奏。袁浩、杨超、余灵爽、左小容等老师讲述了疫情期间加强学生引导服务工作的认识,始终展现了“与学生在一起”的精神状态,有效应对和解决了学生的合理诉求。会议中,无数次出现“感谢”的声音,充分体现学院教师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

会上,李院长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当前虽然部分区域已经解封,但还是要加强个人防护,坚持少聚集不扎堆;二是热爱生活与愉快工作要结合得更紧密。要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来,团结奋进,力争更加出彩的成绩。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在对老师们表示关心之后进行了总结讲话。刘书记提出老师们要深入学习、阐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调适好心态,做好必要的身体锻炼;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关心和帮助学生,凝聚更强大的力量共克时艰、共创佳绩。


上一条:【喜报】我院经济总协会项目获得重庆市“十佳团学工作品牌”

下一条:【喜报】我院经济总协会获评2022年度重庆市高校“活力社团”荣誉称号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