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逐梦青春,职击未来|经济学院2022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5日作者:康珺瑜编辑:黄明君浏览量:

为了引导同学们正确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经济学院2022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于2022年11月4日上午10点40在1306教室进行。本次讲座由重庆财经学院招生就业处主办,大学生学业与职业精细规划指导专家蒋世伟老师主持,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经济学院2022级经贸一班、经贸二班以及数字经济班。  

首先,蒋老师向同学们简单的介绍了自己。随后,他通过几个就业实例切入了主题,解释了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然后,蒋老师提出了两大就业核心法则,使同学们了解了职业规划对大学生学习、就业以及职业发展的重要性。蒋老师强调,在了解了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之后,就是如何规划自己三年的大学生活。大一时,需要博业,阅读大量书籍,从中发现你喜欢的知识领域;大二时,需要通业,把你所学的专业知识学好,为以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大三时,需要择业,就是在实习时要加强技能的学习,练好本领,同时还要学会自我推荐和找机会展示自己的才能,从而实现就业。

最后,蒋老师为大家简单的总结了本次讲座:树立职业精神;建立目标意识、规划意识;学会学习、做事、做人。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蒋老师的精彩讲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让同学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青春骨干齐凝聚,奋进担当向未来——我院学生骨干联席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经济学院国考选调科普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