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暑期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作者:经济学教学团队编辑:经济学院管理员浏览量:

 7月7日上午9点,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暑期研修班在1220智慧教室如期开班,本期研修班为期三天,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引领宏观经济学课程思政建设”。校长吴华安、副校长沈民,经济学院院长李红平,经济学教学团队的全体成员,学校国家一流专业、市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部分教师,以及来自云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湖北民族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的教师参加开班仪式。主持人由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校经济学教学团队首席教授李政军担任。

 在开班式上,吴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团队成员提出三点希望:首先,他希望团队成员对首席教授李政军要心存感恩,感谢李教授四年多来为学校经济学团队的辛勤付出,对团队成员尽责、尽力、尽心;其次,他希望团队成员化感恩之心为动力,静心、用心、不忘初心,全心投入研修班的学习;第三,他希望团队成员在教学和科研上取得更多优质成果。李红平院长代表经济学院,对李政军教授多年来的付出表示感谢,对前来参加研修的校外老师表示欢迎,并希望团队成员利用开门办研修班的机会,多向校外前辈、同行学习,获得更大的收获。

 随后,李教授介绍了这次研修班主题、方法和材料选择的依据。首先,李教授通过解读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题》的通知,《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结合下一学期团队成员将要讲授的宏观经济学课程,阐述了这次研修班主题选择的依据。其次,李教授根据恩格斯、邓小平和习近平等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方法,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现状,阐述选择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重要性。第三,李教授介绍了他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选出7篇讲话,作为此次研修材料的理由和内在逻辑。

 研修班开班仪式结束,校领导与参加研修的全体教师合影留念。之后,团队成员将开展第一天的研修活动,研修的具体内容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两篇讲话,分别为《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上一条: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暑期研修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品薅秧歌魅力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