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品薅秧歌魅力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作者:学团办编辑:经济学院管理员浏览量:

  为展示高峰镇大井村非物质文化遗产——薅秧歌魅力,引导同学们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202175日下午,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与高峰镇大井村的村民们聚集在薅秧歌广场,与他们一起高唱薅秧歌。高峰薅秧歌在当地已有数百年的历史,是村民们在田间劳作时自创的一种劳动歌谣,或欢快,或谐趣,颇具地域特色。尤其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当地村民一起编排了多首歌颂党和国家的歌曲,表达了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向往和追求,对党和国家的感恩。

  团队成员跟村民学习了薅秧歌,并在田间地头真切体验了薅秧的感受。团队成员一边在秧田薅秧,一边齐唱薅秧歌,他们纷纷表示田间劳作着实辛苦、不易,有了薅秧歌便多了一份快乐。团队成员也从中领悟到薅秧歌的无穷魅力。



上一条: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暑期研修班开班

下一条: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进垫江高峰小学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