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作者:郭佳雨编辑:项雨欣浏览量:

10月27日中午,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1503教室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学生党支部书记郑思敏老师担任宣讲人。

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中提到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将建党精神落到实处。党员和青年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党员同志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经常性学习内容,做到反复学、细致学、深入学、系统学,深刻领悟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本次宣讲中,郑思敏老师结合生活实例,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基于当代大学生视角,从专业学习、健康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激励同学们积极向上、开拓进取,引导同学们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上一条:迈向新征程,宣扬新思想——经济学院宣讲团试讲

下一条:副校长沈民走进经济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