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迈向新征程,宣扬新思想——经济学院宣讲团试讲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作者:学团办编辑:经济学院管理员浏览量:

(记者:黄璐姝)为深入学习近平新思想、践行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202110月成立了经济学院宣讲团,旨在通过进班级宣讲加强同学们党团知识、国家政策、学校规章制度的学习,培养宣讲团成员演讲表达能力。自成立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党总支副书记高雪莲老师亲自抓,学院多位老师对宣讲团成员进行指导。

20211117日上午,我院组织宣讲团成员在1304教室进行第一次试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雪莲老师、学生支部书记郑思敏老师、专职辅导员余灵爽老师听课并做点评。宣讲团成员根据各自选题分别从党史、安全知识、学生手册管理规定三个方面进行了试讲。试讲前,宣讲团成员做了充分的准备,提前收集素材,制作宣讲ppt,多次与指导老师沟通不断打磨。

 宣讲团成员21级经济三班吴海锋,通过校内发生的真实案例作为举例来告诫同学们诈骗行为就在我们身边,大家要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宣讲团成员20级陈荟好根据学校学生手册内容进行宣讲,宣讲对象为21级新生,重点从学校纪律处分条例和评优评奖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通过宣讲帮助大一同学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不碰学校“警戒线”。

   宣讲团成员21级经济三班杜承平,通过其他国家的政治制度演变过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

  试讲结束后,高雪莲老师和宣讲团成员一起探讨宣讲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宣讲团成员们畅所欲言,对PPT的制作、演讲的方式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本次试讲让各位宣讲团成员对宣讲有了更深地了解,将可改进的部分进行修整,为第一次正式宣讲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未来的时间里,学院将继续加大宣讲团的指导培训,积极宣传宣讲成果,不断提升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宣讲团的影响力,打造宣讲团志愿服务品牌。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党支部大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