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动态

扬鞭职场 展翅翱翔|重庆财经学院第九届“重财新锐”全真职场模拟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作者:项雨欣 唐瑶编辑:项雨欣浏览量:

青春似火,同学们对未来职场充满热情。选手们唇枪舌战现青春锋芒,激烈角逐创今日辉煌。2021年12月13日晚,重庆财经学院第九届“重财新锐”全真职场模拟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特邀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重庆分公司巴南片区部总经理杨天云先生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北区洪湖东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蔡安先生鑫享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星源先生重庆财经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裴莹老师重庆财经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综合科副科长唐凤芬老师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金融学院团总支书记于成江、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左小容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第一轮8位选手们通过演讲PPT的形式展现自己的优势和风采。选手们设身处地,将自己带入真正的职场,沉着冷静,分析职场需求与自我优点找出最适合自己的职业,初露锋芒。其中5号选手蒋成绪用自己的实力、能力、胆识让他在比赛中绽放出自己的光彩,赢得了评委的赞赏和观众热烈的掌声,拿下第一轮比赛最高分。  

第二轮抢答赛考验选手们的综合能力,本轮比赛给6位选手们设置了职场真实场景,并要求从不同的两个角度进行阐述,让选手们在规定时间给出解决方案,这不仅要考察反应能力,还要求选手们具备强大的综合素质、知识储备能力。经过一番激烈竞争,最终有三位选手晋级最后一轮比赛。

最后一轮比赛模式为商业实战提问,经过激烈“厮杀”后晋级的3位选手充分表现自己职场能力。评委通过提问考验他们的职场所需的各项能力,考察选手在职场上灵活自如的应变能力。最后蒋成绪同学摘得桂冠,并且获得”创意之星”的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结束后,选手与在场观众们都明白:只有不断学习拼搏才能使自己的未来更加明确。职场是个大熔炉,只有通过不断的实践、考察、学习、提升,才能在广袤的社会洪流中获得一席之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上一条:【喜报】经济学院学生在“2022年(第五届)全国高校经济学虚拟实验”大赛荣获佳绩

下一条:【喜报】经济学院2018级周润星同学斩获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