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动态

【喜报】经济学院学生在“2022年(第五届)全国高校经济学虚拟实验”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作者:刘春兰编辑:杨诗柔浏览量:

  911日,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2022年(第五届)全国高校经济决策虚仿实验大赛”圆满落幕,并于近日进行线上颁奖,本次比赛共有四个赛道。经济学院刘春兰老师指导的19级经济学专业邓江南、张彪同学参与的赛道一(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与来自全国252所高校共计4241支队伍进行激烈的比赛荣获国赛二等奖(见图1),经济学院胡文静老师指导的19国际贸易专业李颜小组参与的赛道四(国际经济分析与决策竞赛),与来自全国的93所高校共计480支队伍进行激烈的比赛,荣获国赛二等奖(见图2)。

1  19级经济学邓江南、张彪组获奖截图

2 19级国贸专业李颜小组获奖截图

  本次大赛通过使用《经济学综合仿真实训平台V2.2》,要求学生使用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会计学、国际贸易学等多学科的知识进行企业理性决策分析、宏观经济环境、宏观经济政策或国际经济贸易环境分析,对学生的综合知识储备要求较高,经济分析能力运用较广。

  自大赛举办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动员各个专业参赛,并指派学院院长助理刘春兰老师进行组织,本次参与指导的老师通过参赛知识的培训宣讲、实验技巧的分享、实验报告的论证分析等多环节指导,最终使得两组同学通过初赛选拨、实验报告的评定以及决赛的激烈角逐荣获佳绩,恭喜以上两组获奖的同学,也希望学院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科专业竞赛中!

下一条:扬鞭职场 展翅翱翔|重庆财经学院第九届“重财新锐”全真职场模拟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