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C5楼管会成功举办线上“学霸说”期末复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作者:编辑:经济学院管理员浏览量:

为帮助2019级新生解决新学期期末考试带来的困惑和焦虑,顺利完成大学期末复习方法的过渡和转变,尽快适应大学学习考试,12月23日晚上9点30分,C5楼栋管理委员会准时在线上举行“学霸说”优秀学长学姐期末复习经验交流会活动,本次交流会由C5楼管会主任陈璐老师主持。

本次交流会活动采取线下线上两种形式进行,线下前期准备由楼管会负责混寝学生期末复习课程的需求调研、2018级优秀学生的成绩了解、联系各个学院推荐交流会人员等;线上由陈璐老师负责筛选各学院推荐2018级优秀学长学姐人员、经验交流贴的撰写指导、交流会流程的讲解等方面。经过推荐、筛选、培训等环节,楼管会特邀来自2018级经济学院、物流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周润星、代晓娟、秦绪林等8位优秀学长学姐加入C5栋建立的期末交流群与2019级110余名新生进行期末复习经验交流与互动,他们分别从《大学英语》《微积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管理学》《市场营销》等10余门课程依次介绍了各自的学习经验并上传期末复习经验贴电子档10余份。

来自2018级工业工程专业的代晓娟学姐结合自身英语学习经历指出英语学习一定养成提前预习和复习的好习惯,平时要多读有关英语的书籍和文章培养自己的语感,除此之外还推荐了有助于英语学习的视听软件,帮助同学们纠正自己的发音。来自2018级电商2班的张爱旎学姐分别从高数、英语、管理学三个方面为大一新细致梳理了所学的全部知识点,并推荐了她经常观看的电台栏目。来自2018级经济2班的滕海鑫学姐将自己所做的《政治经济学》课程的读书笔记发在群相册并耐心讲解了自己的复习笔记制作过程,供大一新生借鉴。此外,交流会期间还穿插有提问环节,面对大一新生的疑问,2018级学长学姐们给出详尽的解答,并衷心祝愿同学们积极自信地备考、诚信应考。

此次C5楼管会期末复习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新生们消除了首次面对大学考试的迷茫与无措,在接下来的考试周做好更多的准备,同时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C5楼管会根据新生与2018级优秀学长学姐的交流反馈会后期根据每个人的学业困难制定个性化的帮扶方案,量化帮扶效果,进一步提高帮扶实效,帮助2019级新生做好学业规划。

上一条:青春助力脱贫攻坚 教育帮扶留守儿童

下一条:冬日暖阳,送爱到家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