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冬日暖阳,送爱到家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作者:编辑:经济学院管理员浏览量:

为进一步创新学生工作模式,夯实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基础,2019年1月15日至2019年1月17日,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小组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乐晓勇老师、综合办副主任夏文瑞老师的带领下对本院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实地走访,并向他们送去全校师生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小郑是2016级经济统计学专业的学生,自父亲去世后全家日常开销及学费仅靠母亲做小生意来维持,家庭经济困难。在走访中,老师与家长就小郑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和表现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希望小郑在做好班级工作的同时不断增强自己的本领才干,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家里的经济现状。家长对学校给予孩子的关心、关爱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一定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做社会的有用之才。

 

小朱同学来自江津区边远山区的贫困家庭,出售农作物是家里的唯一经济来源。虽然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但是小朱并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吓到,她性格开朗,乐观向上,作为班干部多次获得院级和校级荣誉。在交谈过程中,老师将小朱在学校的学习情况与表现向家长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进一步将学校的资助政策、假期学生的教育、假期安全等问题与家长进行了交流。

此次贫困家庭走访既是全面落实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内在要求,也是拓宽家校共建渠道的有力举措。家访不仅为家校信息沟通搭建了有效平台,也进一步强化了高校教师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学生工作创新、家校教育合力的形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C5楼管会成功举办线上“学霸说”期末复习经验交流会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