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青春助力脱贫攻坚 教育帮扶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作者:编辑:经济学院管理员浏览量:

为响应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的号召,充分发挥教育在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作用,推动新时代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提高自身能力,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2020年7月22-23日,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经济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以“凝聚青春力量,助力教育脱贫”为主题的爱心助教活动。

7月22日晚上8点,主题为“讲好脱贫故事,学习新思想,争做好青年”云课堂准时开课,来自重庆各个区县的20余名留守儿童参与此次课堂。本次课程围绕讲述脱贫攻坚典型人物故事、传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叙述新时代青少年在扶贫工作的实践三个环节来展开。直播间内,孩子们积极参与话题讨论,利用弹幕回答问题并发表自己学习感悟。虽然隔着屏幕,但大家学习热情丝毫没有减退,共同上了一次堂妙趣横生的直播课。

为了更好地给孩子们提供学习和生活的帮助,我们采取一对一帮扶结对的方式去聆听孩子们的心声,从线上延续到线下,用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让温情一直延续。通过云课堂,我们结识了一位名叫谭贵芳的小朋友,她来自开州岳溪县的建卡贫困家庭。7月23日,我们志愿者程柯来到谭贵芳家中,为她送去了文体用品和学习用品,仔细了解她的学习情况,建立1对1的结对帮扶,并且将在暑假期间通过网络持续开展“云支教”,在线完成学业辅导、心理疏导、健康知识普及、战“疫”故事宣讲、人文艺术教育等关爱帮扶活动。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认识到:用青春力量助力精准扶贫,是新时代赋予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特殊使命。大学生要勇作脱贫攻坚的奋进者、排头兵、宣传员和实干家,为脱贫攻坚贡献智慧与力量。也让孩子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尽己所能,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寒假家访行 严冬暖人心——经济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下一条:C5楼管会成功举办线上“学霸说”期末复习经验交流会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