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学科

经济学教学团队开展在线课程建设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作者:编辑:经济学院管理员浏览量:

2018年11月21日上午10:00-11:40,经济学教学团队在办公楼2303会议室召开了微观经济学在线课程建设讨论会。融智学院经济学教学团队首席教授李政军、《微观经济学精品在线课程》项目组四位主讲人潘曦、彭子洋、胡文静和李扬杰参与了此次讨论会。

首先,李政军教授分享了在线课程的呈现形式,包括:现场教学法、虚拟场景式、影视白鹏式、公开课堂式、手写板书式、情景表演式、现场实操式、智慧课堂式、笔记录屏式、访谈式、动画传媒式和VR交互式,并探讨了适合本次微观经济学在线课程视频录制的呈现方式。

其次,李教授展示了他本人申报的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书,并从视频录制时间、章节设置、团队分工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在线课程建设的心得体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重庆市关于在线课程录制标准的红头文件,打有准备的仗。随后,团队成员就微观经济学线课程的章节安排和知识点设置进行了讨论。李政军教授明确表示,在编写在线课程脚本上,要贯彻“问题导向”,充分考虑受众群体,做到目标明确、逻辑清晰和因材施教。

会上,团队成员初步拟定了在线课程章节的大框架,并明确了后续工作开展的思路。最后,李教授鼓励在场老师要全心投入到在线课程建设当中,既然要做,就做最好!相信在李教授的带领下,融智学院微观经济学在线课程定会打造精品。

上一条:经济学教学团队顺利举办首届年终总结暨嘉奖活动

下一条: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融智育人”系列讲座第三、四期顺利举行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