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在线召开《经济学原理》课程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8日作者:经济学教学团队编辑:项雨欣浏览量:

经济学教学团队经济学原理课程组于2022年218日上午10:30-12:30,通过腾讯会议室,在线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期初备课会。经济学教学团队首席教授李政军、队长潘曦、课程组成员周映伶、李星林、李扬杰、向艳、杨麒渊、谭美容、卢芳冰、岳佳等共10位老师参加会议,周映伶老师主持会议。

备课会开始,经济学原理课程组负责人周映伶老师向课程组成员介绍了本次备课会的三个主题:1.2020-2021学年第2学期《经济学原理》课程分析;2.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经济学原理》课程期末的授课大纲、授课教材、考核方式等讨论;3.市级一流课程申报筹备工作安排。随后,备课会围绕着这三个主题,逐个展开讨论。

首先,周映伶老师对2020-2021年第2学期《经济学原理》课程的学生考试情况进行分析,并对学生总评成绩中存在的原因、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其次,介绍上学期学生的学习情况、教学大纲、使用教材,修订2021-2022年第2学期的考核方式及细则,并分享了自己有关《经济学原理》课程融入课程思政,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一些设想。后,提出了课程组如何围绕市级一流课程申报,部署本学期重点,包括提高学生学习获得感、提升教学效果以及编制教案等工作。针对周映伶老师的介绍、安排和分享,任课教师都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改进意见,比如岳佳老师提出采用读书会方式,改革课程思政融入方式等。

李政军教授全程参与了备课会,认真听取了老师们意见和建议,并针对老师们的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要求老师们牢记教书育人初心,深耕课堂教学,为《经济学原理》今年申请市级一流课程和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做好充分准备!

 

 

 

上一条: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在线召开《微观经济学》期初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宏观经济学学习指南》编订及期末总结会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