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宏观经济学学习指南》编订及期末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作者:经济学院学团办编辑:项雨欣浏览量:

经济学教学团队宏观经济学课程组于2022118日上午1000-1200,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1学期期末线上会议。经济学教学团队首席教授李政军、课程组成员李星林、周映伶、潘曦、梁彦博、刘春兰、王路云、胡文静等共8位老师参加会议,李星林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李星林老师向课程组成员介绍了本次会议主题:1.《宏观经济学学习指南》修订及定稿工作安排;2.2021-2022学年第1学期宏观经济学课程期末教学总结;3.经济学教学团队2021-2022学年第2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接着,会议便按照议题逐个展开讨论。首先,重点讨论了《宏观经济学学习指南》初稿中存在的问题,如格式不统一、章节内容和题不足以支撑章节重点、课程思政材料引用方式不一等,并对此进行了讨论,明确了最终格式规范要求,以及需要补充完善的内容。同时,对规划教材每一章的审稿、最终汇总以及定稿提交时间做了相应安排。其次,本次会议从期末考试情况、教学大纲修订、在线课程运行、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情况四个方面分别对本学期宏观经济学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从最终考试、授课教师反映以及调查问卷结果来看,本学期宏观经济学教学虽仍存在理论较强、实践较弱等问题,但总体效果较好,后续可在课时安排、在线课程、教学内容等方面进一步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最后,李政军教授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大家要时刻自省、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并对团队下学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积极为申报市级宏观经济学课程思政、经济学基础一流课程、微课教学比赛等做准备。

 

上一条: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在线召开《经济学原理》课程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宏观经济学》课程组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