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在线召开《微观经济学》期初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作者:经济学教学团队编辑:项雨欣浏览量:

经济学教学团队微观经济学课程组于2022年2月21日下午14:30-16:30,通过腾讯会议室,线上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集体备课会。会议特邀外聘教师重庆工商大学张成功和校经济学教学团队首席教授李政军,课程组成员潘曦、刘春兰、彭子洋、刘小双等共6位老师参加会议,刘春兰老师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有三个:一是课程开设及运行情况,二是2020-2021学年第学期《微观经济学》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运行情况,三是课程建设本学期需完成的事宜;会议通过教学情况介绍、集体讨论和总结梳理三种形式展开。  

会议开始,刘春兰老师围绕会议主题向参会老师做简要介绍。首先,以课程资源建设情况为重点,从教师教学资料建设和学生学习资料建设情况两个方面,对教学大纲、授课计划、在线课程和考核标准以及习题指南等几个方面介绍;其次,介绍上一学年任课教师采用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多种方式,总结存在的不足及建议,以此提高学生学习效果和降低挂科率。

在李政军教授的带领下,参会老师就本学期如何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和课程思政示范课进行讨论,并达成本学期课程建设计划:第一,在混合式教学方面,课程组老师将从教学内容、教学流程和教学资料三个方面进行教学改革和深入;第二,在教学内容方面,课程组将选择第一、第四章,进行混合式教学;在教学流程方面,课程组将加强课前和课后考核、统一教学课件和完善习题指南的教学运行方案;第四,根据教育部和市教委的课程思政项目结项要求,课程组将选择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材料,并将材料与教学内容进行融合,纳入到课后练习和学期考核之中。

参会老师们都表示,在新学期即将开学之际,微观经济学课程组能举办这样的集体备课会非常有必要,它不仅为新学期深化我校重庆市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微观经济学——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了提前准备!

 

 

 

 

 

 

 

 

 

 

上一条:《微观经济学》翻转课堂公开教学观摩课暨课程思政建设教学研讨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在线召开《经济学原理》课程集体备课会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