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关于本科宏观经济学教学的一点思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作者:学团办编辑:经济学院管理员浏览量:

主讲人简介:

苏剑,男,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会长、中国民主同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论坛副主席。苏剑教授是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学术顾问。

主讲内容:

《宏观经济学》是经济管理类专业大学期间需要学习的学科基础课程,在整个学科架构中处于基础且核心的地位;而《宏观经济学》本身,相对于《微观经济学》,在不同高校采用的教学大纲(课程框架)则存在较大差别。

讲座将主要从《宏观经济学》的学科发展、主体框架入手,为大家介绍其核心概念与内容;同时结合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定位,向参与讲座的老师就课程定位、教学目标、教学大纲、教学方式及与中国现实如何结合的问题做建议与交流。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实证研究方法”讲座

下一条:政治经济学教学:目标与过程

关闭

讲座时间 2021-11-19 09:30:00 讲座地点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 会议ID:624 890 867
主讲人 苏剑教授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