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政治经济学教学:目标与过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作者:经济学教学团队编辑:经济学院管理员浏览量:

主讲人简介

周绍东,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楚天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多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学术作品发表于《经济研究》《管理世界》《马克思主义研究》等核心期刊。曾获第三届刘诗白经济学奖(著作奖)、首届费孝通田野调查奖(一等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主要内容

政治经济学不仅是理论经济学的二级学科,同时也是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学、思想政治教育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等本科专业,都应将政治经济学作为专业基础课。不仅如此,法学、政治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中共党史等本科专业也可以把政治经济学设置为专业选修课。开展政治经济学本科教学,首要问题是明确教学目标,并在此基础上优化教学过程管理,把理论同现实经济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启发学生思考。

 

上一条:关于本科宏观经济学教学的一点思考

下一条:重财大讲堂·财经论道(第八讲)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关闭

讲座时间 2021-09-12 10:00:00 讲座地点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
主讲人 周邵东教授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