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市级经济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举办2023年暑期《宏观经济学》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9日作者:编辑:代钰琴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课程建设的质量,实现跨区域、跨学校“共建共享虚拟教研室”,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等学校经济学课程教师之间的交流,我院市级经济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与西华大学西方经济学教学团队,于2023年7月25-28日期间联合主办《宏观经济学》课程集体备课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院线下会场设立在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来自全国24所高校,2个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以及2家教学技术公司(成都杰克力公司、超星)共计79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暑期《宏观经济学》集体备课会。

7月25日上午,《宏观经济学》课程集体备课会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院长李红平主持。首先,重庆财经学院校长吴华安教授对我校基本情况和我院经济学教学团队做了简单介绍,并表达了对此次活动顺利开展的三个感谢和二个祝愿。随后,西华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赵修文教授致辞,他指出由李政军教授领衔发起的此次集中备课会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提供了具体抓手。最后,高等教育出版社经管法事业部主任童宁强调,虚拟教研室是数字化时代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此次集体备课会是重庆财经学院充分发挥信息化的优势,利用虚拟教研室贯彻落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开班仪式结束后,《宏观经济学》集体备课会正式开始。本次集体备课会是以说课的方式开展。第一讲《宏观经济的基本指标及衡量》是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蒲善霞老师完成;第二讲《国民收入的决定:收入-支出模型》是由重庆城市科技学院李聪慧老师完成;第三讲《国民收入的决定:IS-LM模型》是由西华大学经济学教学团队杨冰老师完成。

每个青年老师完成说课后,先由参加备课的老师评课,再由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董永祥博士和李政军教授分享教学思考。线上线下的与会老师都表示此次集体备课会内容丰富、流程紧凑,专家的点评和建议深入到位,受益匪浅。

本次集体备课会是跨学校、跨地域的虚拟教研活动,是我院市级经济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成立之后的第一次积极尝试。未来,我院经济学教学团队将继续广泛地开展交流活动,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在交流中切实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务实推进我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经济学院顺利召开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

下一条:中国人民大学吴汉洪教授为我院经济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暑期备课会作学术报告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