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重忆入党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经济学院教师党支部顺利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作者:唐燕编辑:经济学院管理员浏览量: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顺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这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宣誓,凝聚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磅礴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经济学院教师党支部2022年10月28日,在2315办公室召开教师党员大会。大会讨论了关于预备党员卢芳冰同志的转正问题,经济学院教师党支部统战纪检委员、经济学院助理刘春兰同志主持会议,全体正式党员参会。

按照预备党员转正流程,首先由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卢芳冰同志宣读转正申请,表达对党的热爱和不懈追求,详细汇报在预备期间表现,表达入党的志愿和决心,并认真总结在思想和工作上的进步与不足。随后入党介绍人陈萍同志和谭美容同志,分别介绍卢芳冰同志的考察情况,对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预备期间的表现给予肯定,对其不足提出建议。经与会党员讨论后,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卢芳冰同志全票通过成为正式党员。如期转正的卢芳冰同志,再次发言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决心:一定会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最后,刘春兰同志向卢芳冰同志转正成为正式党员表示祝贺,并作本次大会总结发言。她强调作为青年党员教师,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要“坚持为党育人”、要“自觉担当尽责”、要“勇于自我革命”,成为“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

通过本次大会,经济学院教师党支部不仅增添新的活力,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也进一步激发党员斗志,把铮铮誓言化为为民服务的情怀,以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而努力奋进。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经济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行残奥会冠军事迹分享交流会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