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残奥会冠军事迹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作者:学团办编辑:黄明君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同学们学习全国第11届残奥会暨第8届残奥会跆拳道冠军刘婷婷的拼搏精神。10月20日中午,经济学院“榜样的力量”冠军事迹分享会在教学楼1420举行,学院2022级新生近1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超主持。

  会上,刘婷婷以《做你自己的英雄》为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失去了右臂后一蹶不振到重拾信心,这一路走来学习成长、艰难训练,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和顽强的意志最终成为冠军的励志经历,也生动讲述了自己在残奥会赛场上比赛夺冠的精彩故事。她以自己为例激励同学们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发扬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着眼未来、坚定初心,做自己的英雄。

在场的同学们无一不被刘婷婷同学身上向阳而生的乐观心态和不向命运低头的拼搏精神所打动,更体会到了沉甸甸光闪闪的金牌背后,凝聚的是运动员们艰辛的汗水和无数个日日夜夜的付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刘婷婷敢于吃苦的奋斗品格,用青春的激情点燃生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不断前进,奋勇争先,成为自己的英雄。  

 

 

上一条:重忆入党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经济学院教师党支部顺利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经济学院师生党员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表示:深学悟透报告内涵 踔厉奋发开创新局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