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宏观经济学》课程组召开在线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作者:经济学教学团队编辑:经济学院管理员浏览量:

  继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暑期研修班之后,经济学教学团队《宏观经济学课程组于2021713日,召开了在线集体备课会。经济学教学团队首席教授李政军、团队成员潘曦、李星林、刘春兰等共8位老师参加集体备课会,李星林老师主持集体备课会。

  李老师首先向课程组成员介绍了本次集体备课会的主题:1. 《宏观经济学在线课程建设,包括落实宣传片、课程介绍文稿写作,核查每个视频弹题、每章在线课程测试题,明确课程期末测试题写作要求等;2. 《宏观经济学学习指南》的编写要求、内容选择和题型题量等;3. 《宏观经济学课程如何做到因材施教?重点讨论“马工程”教材与教学内容的选择;4. 如何落实团队暑期研修成果?核心是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引领《宏观经济学课程思政建设?接着,李教授对本次集体备课会提出要求,希望各位老师认真思考,主动发言,把自己好的想法和建议提出来。

  李教授讲话结束,集体备课会便按照议题逐个展开讨论。集体备课会首先讨论了《宏观经济学在线课程介绍文稿及宣传片文稿的写作要求,讨论确定了在线课程配套习题的题型、数量及习题编订的任务分配;其次讨论了《宏观经济学学习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的编订问题,确定了指南的基本框架、格式要求及任务分配,李教授要求把课程思政的内容融入指南的内容中去。集体备课会最后讨论了《宏观经济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安排,以及基于团队暑期研修的成果,修改《宏观经济学教学大纲。

  李教授对集体备课会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大家脚踏实地,按照会议确定的各项要求,认真完成各自的任务,对于技术上不清楚的问题,要求相关老师及时与超星公司沟通,指南编订也要尽早与出版社沟通协商。

  队员们一个任务满满的暑期生活,也将在这次集体备课会后开始。

                             

上一条: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政治经济学》课程组召开暑期备课会

下一条: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暑期研修班圆满结束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