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

“书香抗疫•名师为伴”|第十二期云端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作者:学团办编辑:项雨欣浏览量:

 为响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2022年5月20日14:30-16:30,由我校经济学院、图书馆联合举办了“书香抗疫 名师为伴|经济学名师团带你读”的第十二期云端读书分享会活动。活动旨在为全校学生搭建读书平台,通过我校名师团队领读,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学生利用专业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此次分享会由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首席教授李政军作为领读人领读其著作《经济学基础》,经济学院周映伶老师主持,全校学生自愿报名参加。  

根据活动安排,首先,主持人致欢迎词并对本期领读名师作介绍。李政军教授为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教授,同时兼任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首席教授,1989年开始从事经济学的教学和研究,主要研究领域制度经济学、公共选择和经济增长理论等,在《经济研究》《中国软科学》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从教33年来,长期致力于本科生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的教育与研究工作。

随后,李政军教授开始领读《经济学基础》。《经济学基础》凝聚了李教授30多年来的任教经济学经验和对这门课程的最基本认识,是一本用好三种资源(马克思主义资源、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和哲学社会科学资源)的典范教材。本次分享会中,李教授以“我们为什么要学经济学?我们为什么要理解资本主义?我们怎么去理解资本主义?《经济学基础》这本书是如何理解资本主义的”四个问题贯穿整个领读过程,为同学们呈现了《经济学基础》导读的生动一课。

接着,云端分享会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地向李教授提问,例如,2021级金融1班殷同学提问如何更好理解经济学中的曲线,2021级数管1班李同学提问帕累托最优状态是否只能在完全市场中出现,2021级公管1班吴同学提问凯恩斯陷阱出现后该如何应对等问题,李教授都进行了逐一解答。

最后,本次云端读书分享会也在留言区里同学们的一句句“谢谢”中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据悉,本次云端读书分享会的在线人数达到963多人,视频点赞量超过3.2万。

上一条:【喜报】我院教师在2022年“双城青才校园先锋”典型选树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