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学习二十大】以二十大精神指引课堂教学——经济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9日作者:刘春兰编辑:黄明君浏览量:

为更好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指导实际工作,将二十大精神学到实处、学到深处,2022年10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在行政楼2302会议室,组织召开以治理之道与治学之道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经济学院学术带头人主讲,经济学院院长李红平同志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以“为什么中原王朝得以延续长久”为问题导向,从实力推动格局演变、格局决定结构,讲到一般学者的研究和政府治理在理论应用的差异,告诉我们:要基本遵循“政治思想关、学术水平关,学术道德关”,才能实现有利于个人的成长,有利于增强人民福祉、有利于社会长期稳定和有利于共产党长期执政。

“格局演变的影响因素、大国的控制之道、什么是文明什么是现代化”三个方面的内容,向老师们介绍到课堂教学以及对现实问题的分析,不要掉入了西方人的思维框架,要对“中国的工业化过程”、“中国式的现代化”、“我国经济发展的指导原则”有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

在无限迭代理论模块,提到以“多元知识融合”应用为分析框架,告诫老师们,学生的知识来源决不仅限于课堂,在课堂教学中应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引导学生进行问题的分析,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分享结束后,李红平总结到本次主讲的内容丰富、实践指导意义强,为老师们更好地实施课堂教学提供很好的指引与借鉴,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院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长。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经济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