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作者:学团办编辑:伍芮浏览量:

 20211216日中午1730分,重庆财经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宣讲在教学楼1407教室举行。宣讲人是经济学院专职辅导员兼学生党支部书记郑思敏老师。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为期4天,主要议程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通过两个决议以及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本次会议主要是了解全会召开的时机重要、全会确立的主题重大、全会取得的成果丰硕,郑思敏老师分别从以下几个方进行学习:一是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三是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成就和历史变革;四是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五是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六是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这次会议让我们学到了我们应该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我们应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上一条:100年栉风沐雨 如期而至|我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下一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