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校经济学教学团队召开《微观经济学学习指南》修订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作者:综合办编辑:黄明君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校经济学教学团队微观经济学课程组织召开《微观经济学学习指南》修订会议,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举行(ID:188-867-600),参与本次会议的老师有:刘春兰、刘小双、潘曦、胡文静、彭子洋、梁彦博共六位老师,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

1.对现有学习指南的单选题和辨析题补充答案解析,以方便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自学,并对具体格式做了详细的要求;

2.针对超纲或者缺纲的部分如何处理进行详细的讨论。课程组一直认为学习指南作为学生学习使用的教材,在知识结构上应该要做到框架的完整(尤其是第六章不完全竞争市场和第八章 市场失灵)、重点知识突出。针对每章的超纲内容,采用“*”在“学习目的”那里进行说明,同时在后面习题的序号;重点章节如第一章(需求、供给和均衡价格)、第三章(企业的生产和成本)、第四章(完全竞争市场均衡)应该增加计算题的考核。

3.案例分析板块增加课程思政要素或替换课程思政案例的情况。课程组提到案例分析要选用真实经济现象,涉及的知识点最好有个针对本章内容的综合性、复合性,提出的问题可以涉及案例本身的信息的考察,而不只是针对“知识点”提问。对于“课程思政”部分如果现有案例体现课程思政在里面,提问是否可以使其显性化;如果案例没有“课程思政”因素,不妨替换或者增补一个既有经济分析在又有课程思政要素的案例。

4.增加互审环节,以降低教材的错误率。

5.对修订材料的提交时间节点做了明确的规定。


 

 

 

下一条: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开展《政治经济学》第七次备课会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