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开展《政治经济学》第七次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3日作者:向艳编辑:黄明君浏览量:

111220:00-22:00,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政治经济学课程组任课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室(会议号:579-628-498)开展本学期第次集体备课会。重庆财经学院校长吴华安、经济学院院长李红平、校经济学教学团队首席教授李政军以及课程组成员刘小双、谭美容和向艳参加此次备课会。

本次备课会主要针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第六章资本主义流通的教学内容展开。首先,谭美容老师对本章教学内容进行说课展示,详细介绍了本章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内容、教学策略与方法、教学过程设计和教学反思等内容。讲解完毕,课程老师对谭美容老师的说课进行点评、补充和建议。

随后,李政军教授通过剖析基本概念、绘图等方式,分享了对本章逻辑结构和授课思路的看法。建议老师们在备课和教学过程中,一定要细心研读教材,并只有在“吃透教材”的基础上,才能做到精心设计课堂教学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教学,增强课堂教学实效。

吴华安校长和李红平院长全程参加了此次会议李院长就本章教学内容,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吴校长指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马克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科的专业基础。因此,提升学校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教学水平,是各位任课教师不可推卸的责任。李政军教授的精彩示范和精心指导,为我校《政治经济学》课程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课程组教师要继续加强课程研修,力争将我校的政治经济学课程打造成一门“金课”。  

本次集体备课会持续了两个小时,参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下一条:重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研究面向全国招标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