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专业

数字经济专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作者:数字经济教研室编辑:经济学院管理员浏览量:

数字经济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全面培养熟悉运用现代经济学方法和数字技能及经济金融大数据统计分析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熟练掌握经济学、统计学和计算机科学等理论知识;了解区域数字经济运行规律和改革实践;具备统计分析和产业数字规划建设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中小企业、专业机构(统计调查公司、统计信息咨询中心、统计师事务所、统计研究所、市场调研公司等)、政府事业等单位的经济大数据统计分析、金融大数据统计分析、产业数字规划建设和数据挖掘开发相关工作。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财政学、区块链原理与应用、数据库原理及引用、Python 大数据分析、互联网 + 运营管理、Python 程序设计等。

上一条:经济学专业介绍

下一条:贸易经济专业介绍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