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专业

经济学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作者:经济学教研室编辑:经济学院管理员浏览量:

经济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素质为先、能力为本、实践为重”的专业建设理念,培养具备扎实经济学理论基础,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综合素质高、学习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经济分析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通过对学生“数据分析、行业研究、投资决策、市场调查、战略规划”五大能力的培养, 本专业毕业生能在政府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市场调查企业、战略策划咨询公司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数据收集、分析与预测、经营管理、投资决策等工作。

核心课程:统计学、金融学、会计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计量经济学、投资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市场分析方法、消费行为学、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等课程。

上一条:经济统计学专业介绍

下一条:数字经济专业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