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经济学院开展线上公开课学习暨评课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作者:经济学院学团办编辑:伍芮浏览量:

 为更好地了解教师线上教学情况,确保教学质量,97日上午810分,经济学院组织了学院内部线上公开课学习,学习完成后举行了评课讨论会。本次公开课选择的课程为杨麒渊老师的产业经济学,教学班级为21级经济学专业,参与成员有李红平院长、院长助理刘春兰老师,以及19位专职教师。

 

 杨麒渊老师本次授课采用的线上平台为腾讯会议(会议:723-661-3886),在正式上课前完成了全体学生的签到,整个教学过程网络运行流畅,没有存在卡顿情况;杨麒渊老师从“什么是产业经济学、产业经济学与学生前期所学课程的联系,以及如何学好产业经济学课程”这一逻辑顺序来开展,整个课程安排重难点突出、逻辑结构清晰,PPT图文、数据并茂,简洁、清晰,易于学生观看,在教学过程中,杨麒渊老师使用“平板+电容笔”相结合的现代教学设备,对重点、难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板书,以方便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与掌握。

 

 在公开课结束后,全体参与听课的老师进行了评课讨论会(会议号:702-775-064),会议由院长助理刘春兰老师主持,会议伊始刘助理向与会老师通报了开学两天来教委处发布的线上教学情况反馈信息,提醒各位老师要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提前选择好在线教学平台,保证教学运行。之后各参会老师针对杨麒渊老师的公开课发表了积极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杨麒渊老师备课充分,对课堂管理得当,讲课内容层层递进,讲解细致、有耐心,PPT设计简单明了,使用电容笔进行辅助教学,以边讲边勾画、板书的形式进行讲解,使得线上教学显得很流程,很好地呈现教学内容,实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上一条: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召开《政治经济学》期初备课会

下一条: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在线召开《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期初备课会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