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启动期中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作者:学团办编辑:经济学院管理员浏览量:

   2021年11月12日上午,校经济学教学团队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启动了本学期期中教研活动。会议依次对本学期运行的三门经济学课程做汇报检查,对师生反馈的问题做讨论。会议由团队首席教授李政军老师主持,各课程组任课老师参与了汇报与讨论全过程,本次活动以腾讯会议方式开展。  

 

 

 首先,《宏观经济学》课程组代表周映伶老师从教材使用、期中测试、师生反馈三方面,详细汇报了《宏观经济学》课程运行情况,重点阐述了执行新教学大纲、新授课计划以来的改变。李政军教授指出,新大纲为教师教学活动的开展腾出空间,大家需要进一步思考教学方式的创新。  

随后,《政治经济学》课程组代表向老师围绕政治经济学教学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做汇报。李政军教授与李红平院长、各位任课老师沟通后,提出接下来工作重点是落实集体备课,夯实教师对课程的深入、统一理解。

最后,《微观经济学》任课老师潘曦介绍“翻转课堂”教学情况,一是新的教学方式相比传统教学方式带给学生的改变,及接下来课程建设内容与安排;二是介绍了团队制作的《微观经济学》在线开放课程运行情况,截止当前,该课程已累计上万人次学习量,共十所高校将此课程纳入学生学分课程中。李政军教授针对两项内容提出了相应改进建议。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活动,不仅对前半学期教学运行做了总结,也同时为后半学期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指引。接下来,团队将逐步开展期中教研活动的其他三项内容,包括:市级经济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启动会北京大学苏剑教授《关于本科宏观经济学教学的一点思考》的学术报告会,“融智育人”第六期读书汇报会。

 

 

上一条:我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开题答辩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融智育人”系列讲座第十三期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