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融智育人”系列讲座第十三期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作者:经济学教学团队编辑:经济学院管理员浏览量:

  2021年9月12日,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在腾讯会议(ID:462490040)举办了第十三期“融智育人”系列讲座,19位团队成员和来自校内外56位高校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经济学教学团队首席教授李政军主持。本期报告会的主讲嘉宾是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绍东,讲座题目为“政治经济学教学:目标与过程”。

  讲座开始前,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雪莲为本次活动致辞,并为周绍东教授颁发经济学教学团队学术顾问的电子聘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晓薇院长向周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充分感谢。随后,周绍东教授围绕两个主题展开讲座:一是对我校目前《政治经济学》教学大纲的调整意见和建议;二是分享自己讲授《政治经济学》绪论部分的授课内容和思路。

 

  讲座结束后,课程组组长刘小双向周教授汇报了我校《政治经济学》课程教学运行情况,周教授积极回应教师提出的问题。

  最后,李政军教授谈了两点体会:“第一,青年教师们成长空间很大,只有对一个学科有足够深入的钻研,才能像周教授一样讲好政治经济学课程;第二,今天的讲座,只是周教授指导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政治经济学》课程建设的一个开端”。他相信,今后团队任课教师在周教授的指导下,一定能将我校的政治经济学课程建设成为学生喜欢、有理论深度和现实指导意义的一门优秀课程。

上一条: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启动期中教研活动

下一条: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暑期研修班圆满结束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