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一院一镇街 | 经济学院与惠民街道顺利开展“上春山 植青绿”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作者:李勐旭编辑:陆思怡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深做实。3月12日,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我院联合巴南区惠民街道在辅仁村开展了“上春山 植青绿”义务植树活动。我院团总支书记蔡婷、学生党支部书记朱明东、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王羽带领6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村干部周仁波、周颖热情接待。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下午2点,抵达植树地后,村干部周颖不仅向大家介绍当地所种植物种类繁多,特点各异,包括多种花卉、药材等;还以金银花为例,身体力行向大家介绍树苗的种植细节,从挖坑到灌溉,巨细无遗,各位师生在旁认真学习领会。

举锄挖坑、培土围堰、扶正苗木、铲土回填、提桶浇灌……大家三两人一组,接连种下金银花、栀子花等幼苗,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日落黄昏时,师生共同种下30余株树苗,原本的撂荒地经过开垦与种植后,铺上了一层崭新的青绿。

栽下一片新绿,播种一片希望。本次活动经济学院青年学子履行了“植树造林、保护环境”义务,践行了“扎根巴南、融入巴南、服务巴南”理念的生动展示,进一步夯实了“一院一镇街”校地联建共建。今后我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新发展理念学在深处、干在实处,为建设绿色惠民、文明巴南、美丽中国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雷锋”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经济学院走访多家企业交流访问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