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经济学教学团队市级“经济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 集体备课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作者:学团办编辑:项雨欣浏览量:

5月18日,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在腾讯会议(ID: 875 749 963)开展了市级虚拟教研室“经济学基础课程群”的集体备课会,校长助理崔中山、经济学院院长李红平、经济学教学团队19位教师及校外30位高校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经济学教学团队首席教授李政军主持。

首先,校长助理崔中山代表学校,欢迎校外老师在线参加此次备课会,并对虚拟教研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要求。随后,西华大学王蕊、中华女子学院金晓娜四川外国语大学许劲湖北民族大学谭宇、广州大学聂鹏以及我校潘曦老师等,针对这次备课会的主题消费者行为理论的教学,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建议和问题,李政军教授对于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发表了他自己的看法,并提出“经济学是解释学科,需要从语言描述、数学推理、图形刻画三个维度去据理化解经济现象。最后,李政军教授“λ是货币的边际效用吗为题,从λ为什么会被认为货币的边际效用?收入的边际效用是指什么?λ是货币的边际效用意味着什么?澄清这些问题对我们教学的帮助等四个问题,阐述了他对这个问题的回答。

备课会结束之际,李政军教授邀请其他学校志趣相投的老师一起合作,以学校教研室为单位,进行联络共同学习,借助虚拟教研室平台,把经济学基础课程做好做精!

上一条:骄阳似火,青春有我|第五届“青春集结号”班级风采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100年栉风沐雨 如期而至|我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