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微观经济学》翻转课堂公开教学观摩课暨课程思政建设教学研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作者:经济学院学团办编辑:伍芮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加强经验交流,2022年4月29日上午08:10,校教学督导四位老师以及经济学院的16位老师听取了潘老师的《微观经济学》课程,并在课后进行了集体评课。

 潘曦老师本次授课主要使用学习通教学软件,在课前要求学生在智慧树平台完成了相关知识点的慕课学习,本次课的主要教学内容是第三章企业的生产与成本中企业的短期生产部分,采取以问题导入——响定作业——讲解理论的教学模式推进课堂,课程伊始就向学生阐明本次的教学目标是“在技术限制下企业如何理性的进行短期的生产决策”即这一思政元素主线,然后通过学习通发布了关于短期生产的模拟练习,然后是以企业面临短期订单爆单如何进行生产案例进行了讨论。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潘老师通过翻转课堂的方式积极引导学生用所学知识对现实生活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度解析,给予学生充分的时间进行问题思考,课程中突出了以学生为主,学生参与度高。

 第一节课听课结束后,教学督导组与本学院的听课老师到学校1220智慧教室及时进行了评课。大家纷纷发言,对潘老师的翻转教学的方式予以肯定,认为对于理论性较强的课程通过采取问题导入,层层推进的方式,能较好地实现对理论知识的讲解,认为潘老师教学准备非常充分,教学内容熟练,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进行翻转课堂教学设计与实践,积极引导学生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培养学生独立思维能力,教学质量较好。  

 之后大家关于《微观经济学》课程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建设这一关键问题进行了讨论,认为在专业课程中进行思政教学,要以专业知识主导,不是在每一次课中都要讲思政的内容,同时如何培养学生养成科学的思维方法也是课程思政的内涵所要求的。  

 通过本次观摩课,对如何更好地引导学生参与课堂,进行教学方式的创新,如何在专业理论课进行课程思政建设做初步的探索,为今后的课堂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打好基础。

上一条:100年栉风沐雨 如期而至|我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下一条:访企拓岗在行动——沈民副校长带队与中国联通巴南区分公司开展就业对接会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