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报】经济学院在重庆市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作者:学团办编辑:经济学院管理员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我校产教融合发展,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在校团委的安排指导下,我院双创工作组 2021 年 1 月启动开展院内第十七届“挑战杯” 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赛,对参赛29个作品进行评审,推荐得5个作品参加校赛并获奖。我校推荐12个作品参加市赛,其中我院5个作品都成功入围。经过市赛的评比,我院老师指导的6个作品均获奖,其中《长江上游开发区主导产业空间分布及其影响因素研究》《生鲜越鲜,家味越甜——重庆市主城区生鲜消费者消费习惯及特征分析》《以“新冠”之眼,观生活之变——疫情对居民消费观念影响情况的调查分析》等4个作品获一等奖,2个作品获得二等奖,占比学校获奖50%。

“挑战杯”作为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集中展现了我院青年学生的创新能力。接下来,我院继续以“以赛促学”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强竞赛意识的培养,营造良好的竞赛氛围,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在未来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重庆市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名单

序号

奖项

作品名称

作品类型

成员姓名

指导老师

1

一等奖

长江上游开发区主导产业空间分布及其影响因素研究

哲学社会科学类

周润星、陈幽岚

罗胤晨、夏文瑞、刘子兮

2

一等奖

生鲜越鲜,家味越甜——重庆市主城区生鲜消费者消费习惯及特征分析

哲学社会科学类

任佳、谭鑫、邱小燕、张天宝、陈倩

王利娟、张华

3

一等奖

以“新冠”之眼,观生活之变——疫情对居民消费观念影响情况的调查分析

哲学社会科学类

乔汉、王芋隐、陈艺、王俊苏、唐昌鹏

伍度志、于成江、江蕊弘

4

一等奖

社区电商的消费者满意度分析——以重庆市为例

哲学社会科学类

李华、邹灵霞、李邓辉、熊丹

熊萍、余灵爽

5

二等奖

重庆市城镇居民消费结构演变趋势研究

哲学社会科学类

黄密、李林、张渝、陈鹏、叶杰坷、施朝行

苟靠敏


 

上一条:“融智育人”系列讲座第十三期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宏观经济学》课程组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