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长吴华安一行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作者:经济学院编辑:经济学院管理员浏览量:

 6月3日下午2:30,校长吴华安、副校长沈民、校长助理房朝君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经济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会议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雪莲主持。

 

 首先,经济学院李红平院长围绕学科专业、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展示了学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现存的问题及深层次原因,并详细阐释了“十四五”时期学院发展的总体思路、核心目标和重点工作。学术带头人对学院专业硕士点申报工作进行了汇报,提出围绕应用统计专硕点建设方向凝聚资源和力量、健全人才梯队,形成一大批高质量成果,全面推进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随后,经济学院各教研室主任、一流专业和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进行发言。着重介绍了学院各教研室的建设发展情况,及急需解决的问题。市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潘曦就课程建设提出,要从团队建设、课程开发、平台搭建、实践项目等维度出发,加强教师的人才培养能力,促进师生的紧密联系,全方位培养学生思维能力和分析能力。罗胤晨博士就提升科研素养和能力认为,要从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层面发挥学校体制机制优势、加强团队协同、持续提升“三力”。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建议,涉及党建思政、课程建设、科学研究、职称晋升、学生培养等多个方面。

 

 会上,房朝君助理全面介绍了学校推进专业硕士点建设的情况,重点指出学校“十四五”期间学科专业建设的聚焦问题。既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在团队建设、科学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成绩,也提出要紧密围绕学校发展总体目标和学生素养能力提升培养总要求,提前规划、设计和集聚,支撑学校学科专业布局、品牌建设和战略定位。

 沈民副校长提出,要重视目前学院的专业定位、课程改革、产教融合的问题,注重思考学院专业人才培养对学校其他专业人才质量提升的作用和路径,对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吴华安校长在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后,对经济学院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转变观念。要以积极主动、甘于奉献、务实求取、精益求精的发展观念自觉投身于各项工作;二是教学科研协同共进。要加强教学管理和服务,补齐课程建设短板,突破高水平科研成果,实现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相互成长;三是发挥团队建设引领示范。要纵深推进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形成大团队作战,快速提升教师能力素养;四是做好前端工作。要围绕学校“十四五”战略目标,强化学院发展主线意识,夯实人才高质量培养基石。

 本次调研会议加强了学校领导与一线教师之间的沟通,为经济学院“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拓展了思路、明确了路径。在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经济学院要把握住时机,跟上时代步伐,力争在学科专业、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再创佳绩。

上一条:重财大讲堂·财经论道(第八讲)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院骨干教师参加第六届高等教育创新年会暨第六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