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经济学院举行2016级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作者:编辑:经济学院管理员浏览量:

为激发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学生解决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困难,经济学院于2019年3月28日在教学楼1512教室举办了2016级学生考研座谈会。经济学院副院长李红平,党总支副书记乐晓勇,院长助理李梨以及5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乐书记从时代背景、考研与自我发展、考研与就业三方面讲述了考研对青年成长成长的重要性并告诉同学们:既然我们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希望同学们在脚踏实地的同时一定要相信自己有能力、有决心熬过那段“极度孤独”的时光,做一位考研路上的勇者。随后,乐书记又从学校的考研政策、配套措施、学院的考研措施及服务保障两个层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

在经验分享环节,研究生学长学姐就院校选择、复习环境、复习规划、复习重难点、情绪调整等方面的经验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并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复习建议,与会学生也根据自己在复习过程中遇到的疑惑与困难请教了现场的老师和同学,热烈的现场氛围一度将本次座谈会推向了高潮。座谈会最后,李红平副院长强调: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没有捷径可走。在考研路上,同学们一定做到目标明确、行动得力、心态良好,只有将目标、行动、心态三者有机统一起来才能在考研路上获得成功。

本次座谈会上,同学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在这里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收获了学长学姐的考研经验,还增强了考研信心。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座谈会为起点,科学对待考研,合理安排复习时间,积极面对考研挑战。

上一条:经济学院2021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