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校长吴华安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作者:刘小双编辑:项雨欣浏览量:

 9月19日下午,学校校长吴华安通过线上(钉钉+雨课堂)授课方式,为2022级新生讲授《政治经济学》第一课。校经济学教学团队政治经济学课程组刘小双老师担任此课程助教。

 吴校长以为什么要学经济学为题,开始《政治经济学》第一课的教学,巧妙回应了新生关切的话题,特别是在马克思、恩格斯关于政治经济学论述的基础上,指出学习经济学的意义和价值。随后,吴校长又顺序抛出两个问题:第一,为什么要理解资本主义?第二,如何理解资本主义?通过对这些问题的解答,让新生清楚地了解经济学的由来和演变,以及确立学习经济学的目的。整个授课以问题为导向,新生纷纷通过聊天互动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气氛活跃。

 在结束全部课堂教学内容后,吴校长又专门抽出20分钟时间,与新生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沟通和交流,聆听他们对于《政治经济学》课程的感受和认识,并进行自身学习的经验分享和建议。

 吴校长亲临教学一线,为打通从立德树人到课堂教学“最一公里”身先示范,为我校授课教师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勉励新生在开启大学学习生活中自强不息、踔厉奋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上一条:重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研究面向全国招标

下一条:关于本科宏观经济学教学的一点思考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