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宏观经济学》课程组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作者:经济学教学团队编辑:经济学院管理员浏览量:

 8月18日下午14:00-17:00,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宏观经济学》课程组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1学期期初线上集体备课会。首席教授李政军、课程组成员李星林、刘春兰、周映伶、梁彦博、李扬杰、胡欣等共7位老师参加会议,李星林老师做主持。  

 会议开始,李星林老师向课程组成员介绍了本次集体备课会的四个主题:1.《宏观经济学》教学大纲包括教学内容、重难点、学时分配、考核方式等变更;2.《宏观经济学》在线课程的上线情况;3.辅助教材选用;4.《宏观经济学》课程组工作安排等。  

 接着,集体备课会便按照议题逐个展开讨论。首先重点讨论了《宏观经济学》教学大纲,由于教学大纲内容的调整,课程组老师们就教学大纲提出了诸多疑点、难点。针对老师们提出的疑问,如:第一章是否补充奥肯定律、经济周期、经济波动、潜在GDP;第四章关于产品市场和货币市场的关系如何讲解;第六章教学内容的重构等,李教授都依次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帮助课程组老师们理清了授课思路。同时,由于教学大纲的变更及《宏观经济学》在线课程的上线,课程组也对本学期《宏观经济学》章节的授课学时进行了新的调整,并一致同意对平时成绩占30%与期末成绩占70%的传统考核方式进行改革申请,改变为平时成绩占40%(其中包含20%的线下平时成绩和20%的线上平时成绩)与期末成绩占60%的考核方式。其次讨论了下学期的《宏观经济学》在线课程的上线情况和辅助教材选用情况。然后讨论了下学期《宏观经济学》课程组工作安排事宜,其中在线课程相关工作暂交刘春兰老师负责,课程运行相关工作暂交周映伶老师负责。  

 最后,李教授对集体备课会做总结发言,要求大家脚踏实地,要有不断进取、努力学习、时刻警醒自我的精神,做好2021-2022学年第1学期《宏观经济学》教学工作。若在教学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随时在课程组里提出,大家一起交流、讨论解决。

 

上一条:“融智育人”系列讲座第十三期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暑期研修班圆满结束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