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200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会展设计课程汇报展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2日作者:编辑:jjxyadmin99浏览量:

(经济系易升、刘畅)11月23日至11月24日,融智学院小礼堂格外热闹,别具一格的展厅,琳琅满目的展品。植物、动漫、工艺、文学、美食……负责招待的同学热情地为前来的教师、同学们作着介绍。

这是校园里第一次大规模的学生自办展会,由2009级会展专业大三学生独立策划、调研、宣传、招商、布置、服务并管理。本次会展设计课程汇报展是由2009级会展专业全体学生在《会展设计》课程邹烨老师带领下进行的。展览的实质为2009会展班《会展设计》课程期末考试项目,同学们不仅担任承办方,还扮演了参展商的角色,从确定主题到相互联系、敲定项目、会场的布展以及管理皆全程参与,大大提高了实践能力。

老师在开幕仪式上做了简短的讲话,赞扬了同学们在简易的条件下充分发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展会布置的焕然一新,并希望这种活动能多举办些,让同学们等到切实的实践机会。随后,与会老师们一一参观了每个展厅,并提出意见并肯定团队学生的能力!对表现突出的团队加以表扬赞许。

本次汇报展一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确定展会主题。学生以自由分组的形式组成11个团队,每个团队确定自己的展区主题,设计自己的展台,准备自己的展品。第二阶段是:布置展厅。同学们充分利用废旧用品来布置自己的展厅,制作展厅的展品。虽然前期准备只用了短短两个星期,布展的时间只有一天,期间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的互帮互助下都顺利完成了展厅的布置,等待老师同学们的观展。

汇报展在面对全院展出的两天时间内迎来了至少300人的参观人数,迎接了大量的前来观展的同学们,特别是10级和11级会展专业学生来观展,展后纷纷表示要向09级的学长们虚心学习!展后,同学们笑着说:“我们遇到了很多问题,但是都解决了。只有实践才能提高,希望这样展会可以继续办下去!”

上一条: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召开三年建设期工作总结会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