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授

廖元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作者:编辑:经济学院管理员浏览量:

廖元和(1950-),男,博士,研究员(二级),博士生导师,重庆市区域经济学学术带头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工业经济系经济学博士,于1993年7月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1993年10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4年2月被评为研究员,同年6月被任命为重庆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1998年起兼任重庆市社会科学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秘书长,2004年起担任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2005年至今担任重庆市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从1999年到2004年1月担任著名学术期刊《改革》主编,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

30年来,一直从事经济学理论和应用经济学研究。在公有产权制度与市场经济的关系、国有企业改革、西部大开发、城乡统筹、成渝经济区等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总计获26项省部级及以上奖励,其中2次获得国内公认的经济管理类最高奖——蒋一苇企业改革和发展学术基金奖;获1项重庆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获4项重庆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获3项四川省和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获4项重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均排名第一。在学术期刊上共发表60余篇学术论文,独撰、合作和主编著作共5部。其代表作《公有产权制度与市场经济相互关系》、《关于财务源泉、私有经济和剥削的探讨》、《中国西部的工业化进程》、《关于成渝经济区的探讨》、《城市化进程和中国土地制度创新》等。

上一条:罗胤晨

下一条:刘成杰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话:023-88968670 传真:023-88968669

  • 书记信箱:jjxysj@cqrz.edu.cn

  • 院长信箱:jjxyyz@cqrz.edu.cn